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优质岗位拿出来 优秀人才留下来

中安在线   2022-05-16 08:57:0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张锐   编辑:李冯源

  招聘会现场 记者 陈洁 摄

  5月13日下午,2022年芜湖市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热闹开场,经遴选的31家企业携近700个优质岗位“招贤纳士”。这是在芜高校有序解除封闭管理后,市人社局携手高校举办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下午2点半,在安师大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招聘大厅,各家企业的招聘展位准备就绪,宣传展板上,公司简介、招聘职位、福利待遇等信息一目了然。“准毕业生”们戴着口罩,经扫码、测温等程序后进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记者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中交二航局、中车浦镇阿尔斯通、楚江科技、华东光电……“我们提前进行了梳理和选择,确保进场招聘的都是优质企业,真正做到把优质岗位拿出来、让优秀人才留下来。”市人社局副局长陆照海介绍,校园招聘会是畅通校企对接渠道、为城市招揽人才的重要手段,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在芜湖高校解封后,第一时间开展了此次线下招聘会。据悉,继当天的首场招聘会后,市人社局还将组织企业前往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一系列线下招聘活动。

  当天,招聘会开场后不久,中交二航局展位前求职学生就排成了长队,人气十分火爆。“一个小时收到了五六十份简历。”中交二航局四公司招聘主管张浩告诉记者,企业计划招收机械类、管理类等岗位人才15人,提供五险两金、年终奖、年加奖等福利待遇,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该能够招到与岗位匹配度高的人才。

  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很少有机会参加线下招聘会,对人才的渴求分外迫切。“今天的招聘会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在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洪琨鹏看来,相比较线上,线下招聘会能够和求职者更方便顺畅地面对面交流,效果更好,“我们计划招聘5个岗位近30名员工,目前已与五六名同学现场达成了初步意向。”

  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岳情,正是与中车浦镇阿尔斯通互相“看对眼”的求职者之一。岳情是亳州姑娘,在芜湖求学4年,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我特别喜欢芜湖,感觉在这里生活特别舒适,工作机会也比较多。比如刚刚接触的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薪酬待遇不错,周末双休,对我的吸引力还是挺大的。如果求职顺利的话,我毕业后一定会留在芜湖。”

  “今年安师大应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总共近万人。”安师大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教师赵喆介绍,学校克服疫情影响,在校园解封后及时举办此次线下招聘会,后期还将“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去年以来,芜湖人才政策更加给力,毕业生留芜的购房补助、租房补贴等十分吸引人,感觉毕业生留芜的意愿更加强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