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5-16 09:06:5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敏   编辑:李冯源

  5月14日,记者来到绿影新村附近保兴垾走访时注意到,该处小桥上有一块标有“保兴垾流域清淤工程施工公告”的牌子。停下脚步往桥两侧看下去,这一段的保兴垾上下游视线内被截流,河水基本抽干,河床上铺设有管道,有工人在用水龙头冲刷底泥。

  如该公告所言,此次清淤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保兴垾水体水质,提高排涝能力,施工范围:保兴垾文化路支沟(北京中路——九华中路);保兴垾管沟桥(赤铸山路——绿影)、保兴垾(银湖路——长江路)。公告还提醒,施工期间暂停保兴垾文化路支沟北京中路补水口补水,暂未施工渠段会产生底泥上翻现象,雨后雨水管内沉淀物会流入渠道,暂会有一定漂浮物,施工结束后会有效消除水系内源污染,提升排涝能力,进一步提升水体水质。

  记者就此采访了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保兴垾在过去整治改造中,曾经沿线铺设过截污管,多年过去存在破损,造成一些渗漏,还有曾经为了及时排涝,避免沿线居民区内涝,胜利渠承接了大量排放,这其中就会混入生活污水,还有管道淤泥进入保兴垾,造成保兴垾一些河段返黑返臭,这次清淤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包括胜利渠整治改造也是为了确保保兴垾整治长效。据介绍,这次清淤工程较大,今年3月底已从文化路流域开始,年底前会有相应成果。所谓“流水不腐”,随着长江路相关工程结束,保兴垾还将有水源补充,进一步提升其水体水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