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举行

中安在线   2022-05-17 09:05:1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奚璟 汪武   编辑:李冯源

  知识竞赛现场

  为了提高青少年对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的关注,引导学生树立更深厚的家国情怀,5月14日下午,由弋江区人武部主办的首届“强我国防,兴我中华”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在伟星国樾小区举行,来自弋江区的30余名学生同台角逐。

  竞赛前,教官带领学生进行站姿、队列展示。孩子们听从教官的口令,一步步规范自己的动作,俨然一副小军人模样。据介绍,此次弋江区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共分四场举行,竞赛由知识抢答、即兴演讲和野外拓展三个环节组成。知识抢答内容涵盖了军事、国防、时事、政治等方面。在即兴演讲中,大家侃侃而谈,表达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的爱国热情。活动营造了懂国防、知国情的氛围,让学生对国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是弋江区“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为丰富学生课外教育内容,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弋江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青丝芜湖、众育薪火和蓝天爱心协会等公益组织的支持下,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双减”助力。通过举办国防知识宣讲、国旗下演讲、军训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目前,弋江区共有15所中小学、4所高校和弋江区人武部达成国防教育进校园长期共建计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