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5-18 08:51:1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王俊   编辑:李冯源

图为长期超负荷运行的芜湖长江大桥。记者 杨大伟 摄

  记者日前从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有限公司获悉,芜湖市第一座跨江通道——已安全运营22年的芜湖长江大桥,将首次进行公路桥全线半封闭升级改造。

  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是华东交通大动脉G5011的过江通道,设计通行能力3万标准车辆/日,实际通行量约4.9万辆(7万标准车辆)/日;芜湖长江三桥开通后,其通行量仍有约3.5万辆(5.3万标准车辆)/日。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行,大桥已出现明显病害。

  “大桥通车以来,每年均实施中小型养护,但由于通道过于重要,从未进行封闭性维修,目前已进入大、中修周期。”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健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芜湖过江通道不断增加,为大桥升级改造提供了绕行条件。改造后,可以消除局部安全隐患、延长桥梁使用寿命、提高桥梁适用性、提升附属设施使用功能。

  据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韵介绍,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04亿元,于6月下旬启动,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施工,工期一年。范围为大桥公路桥主线桥及接线约12公里,包括桥梁结构维修、沥青路面维修、供配电及照明设施更新改造、健康监测系统升级改造、新增亮化、信息化等附属工程。

  芜湖长江大桥是我国在长江上建造的第一座公铁两用斜拉桥,曾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于2000年9月建成通车,被誉为“世纪金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