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大江大湖大梦想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中安在线   2022-05-23 09:09:18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初夏时节,江畔草木葱茏,江面波光涟涟。5月22日正值“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芜湖抗疫志愿者、长江大保护参建者、社区居民等参与下,一桶桶、一袋袋优质鱼苗摇摆着尾巴,从老海关大楼旁的十里江湾公园畅快游入长江的怀抱。

  这是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芜湖市文明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自规局、镜湖区政府支持,芜湖传媒中心、范罗山街道承办的2022第四届芜湖增殖放流活动。芜湖因江而生,依江而兴,始终与长江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三峡集团开展“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首批试点城市,已探索出了“三水共治”“厂网一体”等理念的“三峡芜湖模式”。其中“厂网一体”着力从源头上守住长江的生态屏障和污染物入江的最后防线;“三水共治”则是着力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全方位修复长江生态环境,长江流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就是重要一环。为此,4年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与芜湖“牵手”,共向长江增殖放流了近300万鱼苗,持续改善长江流域水生物结构和多样性。

  虽已是第四届,但现场热情不减。在很多人的心中,这已是一年一度的盛事,这是一座城市与大江大湖的深情告白。今年疫情期间坚守付出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优秀青年志愿者、芜湖好人吕盛特意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早早来到了现场,“第二次参加了,用这种方式教育我们保护好母亲河非常有意义,更希望孩子感受热烈氛围的同时能接受一次生动的生态教育。”记者看到,细心的他告知女儿活动背景、认识鱼苗后,父女俩才小心翼翼地装起一小桶鱼苗,顺着搭好的幕布投入长江。芜湖三峡水务公司副总经理鲍玉鼎正和父母一起放流鱼苗。鲍玉鼎是土生土长的芜湖人,和很多市民一样都有着非常浓厚的长江情结。能投身长江大保护、为芜湖厂网后续管养助力,鲍玉鼎坦言,“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他也呼吁更多市民共同守护十里江湾,让绿水青山永续传承。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记者了解到,三峡集团向来有增殖放流的传统,自1984年首次实施中华鲟放流以来,共计向长江放流各类规格中华鲟超过530万尾。此次在芜湖举办第四届增殖放流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做好长江流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以历史责任感和对子孙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推动长江大保护的伟大事业。大江大湖大梦想,携手共护母亲河。希望每一位芜湖人都能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好长江芜湖段的水域资源和生态环境,让水清岸绿、鱼群嬉戏成为长江最本真的色彩!(芮娟 许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