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9-30 09:41:4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为做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和“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市卫生监督所近期先后走进繁昌县大象陶瓷有限公司毛家山硅质原料矿、中联重科芜湖有限责任公司、恒安(芜湖)纸业有限公司举办多场职业健康知识讲座。数百名接触粉尘、噪声、高温、有机溶剂等职业危害的一线劳动者现场聆听了讲座,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讲座根据企业一线劳动者作息利用工间安排,选题内容紧密贴合各企业的职业危害特点,如《科学防治尘肺病》《电焊作业卫生防护》《苯中毒的预防》《高温作业防中暑》《远离噪声保护听力》等。讲授专家讲解职业病的发生过程,传授职业危害应对措施,结合实践经验谈职业病预防,以案释法普及职业卫生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解读法规标准和政策,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答疑解惑,内容丰富,风趣幽默,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讲座现场,劳动者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在恒安(芜湖)纸业有限公司专场巡讲中,授课专家现场演示正确穿戴防护用品方法要领和注意事项,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手把手给劳动者传授紧急医疗救护及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听众亲身实际操作,参与热情高涨。(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