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1-17 09:03:06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芳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芜湖市江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黄果山社区开展了一场“绣出多彩晚年”为主题的趣味手工活动(如图)。据悉,这也是镜湖区第二届公益创投“黄果‘宜’家——黄果山老年友好社区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活动吸引了辖区内20余位老人参与,社工为老人们准备了多种刺绣图样,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刺绣的文化背景及刺绣方法。为了加深老人的记忆,社工用熟稔的手法在现场展示了刺绣方法,随后带领大家一步步完成从埋线、走针到最后收线的刺绣过程。在场的老人们先认真学习再动手实践,一根根五彩丝线,通过他们的巧手,绣出了精美的图案。居民田先生是参加活动中的唯一男性,但无论是刺绣的速度还是作品的质量都可以跟其他女士媲美,他说:“老年生活就应该丰富多彩,这样晚年生活才能更有活力,后面的老年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

  活动主办方向记者表示:“通过趣味手工活动,一方面可以培养老人的兴趣爱好,丰富文化生活,鼓励老人动手动脑;另一方面,也是拉近社区和老人之间的距离,提升老人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助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记者 胡芳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