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当落叶季遇上雨水天

中安在线   2022-11-30 09:55:0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芳 许诚   编辑:贾良月

图为人行道上铺上了厚厚的落叶

  11月底,江城很多树木进入落叶季,适逢这几天的雨水天气,当很多市民在感叹落叶铺成的金色大道美不胜收时,因为要及时清扫落叶,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量以及工作难度都更大了。

  一夜雨过,镜湖区砻坊路梧桐大道两边铺上了许多金色的“小巴掌”,就着雨水紧紧贴在地上,市民眼中的美丽成了环卫工人们“美丽的烦恼”。66岁的环卫工人刘基凡和他的同事们负责清扫老城区砻坊路、益新路等路段,“我今天上的是白班,早班同事清晨5点就出来了,现在这个点已经回去了。下了雨叶子贴在路面上,比平时要难扫,这倒不是最累的,最累的是叶子一直断断续续落下,要跟在后面扫,这两天风大雨大,有时候跟在后面扫都来不及,刚扫干净地上又落了一大片。”记者注意到,芜湖各条主次干道上,一整天都有着环卫工人冒雨忙碌清扫的身影。

  镜湖区环卫所所长宣勇刚告诉记者:“目前,镜湖区境内的银湖路、九华山中路、赭山路和黄山中路等几条道路的树木落叶最严重,带给环卫部门的清扫压力也最大。虽然快车道、慢车道有洗扫车辅助,部分道路的人行道也有小型环卫机械助力,还有鼓风机上阵,但考虑到对交通的影响,机械化不能全时段作业,环卫工人人工清扫还是主力,像这种雨天,对落叶的清扫不论给人工还是机械都带来更大的难度。”

  采访中,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徐军向记者表示:“虽然落叶大道很漂亮,但积压落叶很快腐烂后带来的并不是美观,而是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因此,芜湖城管部门对主次干道的落叶要求环卫工人及时清扫并进行督查。目前落叶清扫的方式一方面是夜间大型洗扫车上路吸、扫、洗,以及白天的少量机械化作业,更多还是靠人工不间断及时跟进清扫,环卫工人工作量非常大,人手也很紧张,加上恶劣天气的到来,他们确实非常辛苦,值得尊敬。”(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