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15 08:50:45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奚璟   编辑:贾良月

小志愿者为双目失明的独居老人捶背

  “睁眼小楼东风起,今晨青草绿河堤。院内老者有所依,春谷少年常相伴。”3月13日下午,来自籍山镇大港完全小学的一群小志愿者,在籍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的带领下,带着自己原创的诗词去看望辖区独居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体会帮助别人、奉献爱心的快乐。

  据介绍,籍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籍山镇大港完全小学开展了“知行合一·学雷锋”为主题的亲子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了以“学雷锋·为独居老人做一件小事”为题材原创诗歌比赛。此次活动为“知篇”和“行篇”两部分,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原创诗歌和朗诵的形式,“知晓”什么是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小志愿者们为辖区独居老人做一件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在社工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走进籍山镇润福小区几位独居老人家中,将自己创作的诗歌转化为现实。小志愿者们和老人分享在学校和生活中的奇闻趣事。同时,小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他们卷起衣袖,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的扫地,擦窗的擦窗,擦桌的擦桌……

  据悉,南陵县漳河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承接籍山镇社工站日常运营,通过“知行合一·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籍山镇社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辖区独居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尊老、和谐、文明的氛围。(记者 奚璟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