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17 08:48:3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剑   编辑:贾良月

  3月16日下午3点,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5号村长江外滩十五丈圩口里,村民正在救护因水位下降搁浅受困的长江鱼“回家”。

  每年三月,长江水位下降,易出现鱼类受困浅滩的现象。当日,白茆镇20亩的江滩低洼区因水位回落等因素,仅剩下30平方米左右的水面,鱼群密度极大。当地群众将受困江鱼打捞装桶,放归长江。据初步统计,被救护放生的长江鱼共有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江胭脂鱼为代表的11个品种,1500斤3000余尾。

  近年来芜湖深入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在全长268.7公里长江岸线上,深入贯彻落实好长江大保护,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保障。(记者 陈剑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