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 社会

芜湖已有652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时间:2021-04-29 08:37
摘要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2018年,芜湖市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记者4月28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1486处居民小区集中投放点,配置各类投放容器15336组,努力补强中端分类转运,配套四分类垃圾收集车辆846辆,已有652个小区、48万户居民以及2323个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微信截图_20210429083520.png

  《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通告》《2020年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芜湖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质工作方案》……芜湖市通过一系列文件,为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规范要求,印发《关于规范拒绝收运、处理混装生活垃圾工作的通知》,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制度。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立法,《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列入2021年芜湖市人大立法计划,目前已完成条例草拟及意见征求工作,向市政府提请审议。

  加强社会宣传,利用报纸、网络刊载各类报道1000余篇,制作宣传视频在各类媒体循环播放;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居民小区入户宣传30余万次,发放宣传手册10万余份;加强载体宣传,利用大型户外广告载体设置宣传广告500余处,并在各居民小区宣传屏滚动播放宣传广告标语。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宣传的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参与率。

  重点开展示范片区创建,印发《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建成镜湖区赭麓街道等9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片区内810家单位、409个居民小区30万户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实现管理责任、分类类别、分类体系三个全覆盖目标。坚决推行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工作。

  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出台分类集中点和垃圾容器配置标准,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网络,居民小区共投资新建1486处集中投放点,公共街道区域完成分类投放容器标识更新15万只。依托现有环卫收运体系,购置18辆厨余垃圾车辆用于居民小区厨余垃圾直收直运,配置收运车辆846辆。设置有害垃圾暂存点9处,对22座垃圾转运站改造提级扩能兼具厨余垃圾转运能力,加强环卫体系分类承接能力。

  强化调度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考评体系,建立市、区(县、市)两级考核机制,引入市场第三方公司,每月开展督查考评,考核结果和资金奖补直接挂钩,以考核促提升,以质量谋发展,已累计下发考核通报250次。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胡芳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