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 教育

新校园 新气象 新理念

开学第一天侧记

时间:2021-09-02 10:04
摘要

  图为师范附小学生迈入校园。记者 陈洁 摄

  9月1日,芜湖二中西洋湖校区投入使用。记者 陈剑 摄

  9月1日,开学首日,记者在市区多所学校走访发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一批新校区已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师生在新学期感受到新校园带来的新气象、新环境。

  漫步在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焕然一新的西洋湖校区,先进完备的教育教学基础配套设施令人眼前一亮。相比于过去破旧逼仄的老校区,新址的一草一木、一步一景都让广大师生们连声称赞。“学校的环境更好了,硬件设施也有了更大提升。”高二(2)班马睿笑着告诉记者,让他感触最大的对比是学校厕所数量明显增多,“现在的新教学楼每一层都有厕所,教室里的多媒体也更高级,甚至可以描述函数之类的复杂图像,学校的活动场所更多了,建了新的室内篮球馆,就算下雨也可以正常上体育课。”

  在芜湖,如花园般美丽的新校园正愈来愈多。位于城南的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弋江小学也在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入学仪式,新生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缓缓步入校园,新学期、新起点,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小小的我们 大大的梦想”“我会有更多的伙伴”“我是小学生啦”……在仪式感满满的彩虹门前,小学生们扬起稚嫩灿烂的笑脸或驻足拍照,或与创意相框合影留念,用新颖活泼的方式记录下开学“第一课”。

  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学校,还是新建的新学校,不仅有科技感和现代化十足的“颜值”,也有高起点的“内涵”。在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西洋湖校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文化墙被放置在醒目位置,历史与现代的交融,弘扬“安澜”精神与实践先进办学理念的有机结合,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风景线。在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弋江小学,随着集团化办学的不断推进,通过引进优质基础教育品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正为这所美丽的新校园赋予了更多期待。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张锐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