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视听

航拍无为 美丽乡村底色新

时间:2021-12-08 10:36
摘要

  北纬31度,东经117度,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无为市坐落于此。时下,深秋已过,从空中俯瞰,满山遍野的朱红与暖黄扑面而来,一块块碧波荡漾的水塘倒映这番颜色,还有沿着整齐宽敞的马路分布的一栋栋乡间小洋楼,成全了无为市美丽乡村独有的气韵。

  无为市现辖20个镇、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市总面积2022平方公里,总人口121.4万,其中农村人口74.86万人,农村劳动力人数53.32万人,耕地面积141.3万亩,幅员广、人口多,农业自然资源多样、产业丰富,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无为市以“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彰显特色,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农村改厕7.3万座,全市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0.4%,被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列为农村改厕长效管护示范县(市)。同时,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季战役”和“百日攻坚”,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经了解,无为市已建成美丽乡村中心村123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赵博豪 张黄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