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繁昌 :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20-11-16 09:24
摘要

  “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住建局排查廉政风险点70个,制定防控措施21项,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图23个,区城管局排查廉政风险点20个,制定防控措施72项……”日前,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如此述职。

  区纪委监委通过每季度调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已成为一项常规工作事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责履行情况的“答卷”也在季评会这个“考场”经过检验。

  建立协作区,坚持“一盘棋”全局思维。区纪委监委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旨在开展精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探索履行监察职能,推动派驻全覆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更好发挥。先后制定《繁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办法(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指引》等工作制度,明确派驻组工作职责、机制运行、日常监督等方面,此外还将全区7个综合派驻组与机关纪检监察室建立对应协作区联系,攥指成拳,形成监督合力,同时破除查审不分、人情干扰等不利因素。

  前移监督点,坚持“治未病”抓早抓小。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督关口前移,凸显“探头”作用,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区级层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总投资1398万元的“繁昌县钳口水库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中标单位约谈会上,对施工方巢湖市水利建设有限公司、监理方安徽三平工程管理责任公司和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开展廉政约谈,将廉洁防范关口前移到工程施工前,加强对中标参建单位的廉政教育和监督。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严格遵守廉政工作要求,把员工管好,把工程做好!”巢湖市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道。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祝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