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多元共治,奋力开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

2020年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在繁昌召开

时间:2020-11-26 15:31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0年11月26日,安徽省政府在芜湖市繁昌区召开2020年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银保监局,各市人民政府道路联席会议召集人以及省公安厅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952.jpg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安徽省深化警保交联动推进“两站两员一长”机制建设三年规划》部署要求,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多元共治,奋力开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为主题,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两站两员”建设,进一步深化“路长制”,并通过创新理念、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会议期间,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银保监局等单位对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芜湖市、滁州市、黄山市、合肥市庐江县等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芜湖市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提出“三项机制”、“三大模式”、“三化合一”的总体思路。为农村道路综合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政府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建成44个乡镇交管站、658个(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交管员、劝导员配备率100%,在12个农村道路路口实施“6+1”示范工程,建成83处“一灯一带”,整改2500余处交通隐患,完成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其中繁昌区率先完成了全区7个镇一级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形成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8个“新”的良好局面。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芜湖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发展带来新契机、实现新跨越,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平安芜湖开启新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舞湖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