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繁昌窑遗址项目获国家批准

时间:2021-03-05 09:57
摘要

  近日,国家文物局批准安徽省7个2021年度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芜湖市繁昌窑遗址名列其中。

  繁昌窑遗址是国家“十二五”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规划重点抢救性文物保护项目,并入选国家文物局“十三五”大遗址保护专项规划。近年来,繁昌窑遗址考古发掘严格按照大遗址保护利用要求,在加快繁昌窑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同时,研究繁昌窑时代、性质及窑业模式等重大学术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果。繁昌窑遗址2014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入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选名单,获评2014年中国重要考古新发现,2018年和2020年分别获评安徽省十大考古新发现。

  记者从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了解到,主动性考古发掘是围绕国家重点课题、解决重大历史问题开展的考古发掘。今年繁昌窑遗址考古计划发掘面积500平方米。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陈旻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