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繁昌区全面完成在册地灾点“清零”

时间:2021-09-15 09:26
摘要

  近年来,繁昌区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截至今年8月底,已全面完成所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搬迁避让和工程治理工作。至此,繁昌区在册地灾隐患点全部销号实现“清零”。

  2021年初,繁昌区共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12处。大部分处于不稳定和欠稳定状,一旦受外加作用和强降雨影响,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为此,该区对症下药,科学制定各地灾点治理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高质量工程施工。完善群测群防系统,建立区、镇(开发区)、村、组四级监测网络,具体负责辖区内地质灾害监测和预防工作。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地灾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应急调查、灾情速报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测,准确预警预报,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到各级各部门防灾工作人员和隐患点的责任人、监测人和威胁区内的群众,切实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