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1-26 16:43:22   来源:繁昌先锋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组、第八批选派干部和在村选调生力量,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繁昌区探索开展“智汇振兴”主题活动,通过定期组织集中调研、座谈会、业务培训等形式,将“三支队伍”的智慧充分汇聚在乡村振兴建设上,加快推动繁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目标。

图片

  1月25日,繁昌区举办主题为“智汇振兴”的“三支队伍”集中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村“三支队伍”的教育管理,凝聚共识,激发他们在建设乡村振兴事业上的动力活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组组长、第八批选派干部和在村选调生等40余名同志赴峨山镇参加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三支队伍”一行先后赴峨山镇沈弄村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及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赴凤形村了解大学城建设和村未来发展规划情况,赴童坝村参观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做法。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大家在互看互学中找到短板、探索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振兴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座谈交流会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组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在村选调生围绕在村工作感悟积极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起谈工作、谈建议、谈感想,现场气氛热烈。区委组织部就近期我区正在开展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图片

  会上强调,“三支队伍”要进一步沉下身子,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要抓实带头人队伍建设,规范制度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要立足村情村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集思广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在村工作各项规定。

  今后,繁昌区将继续高度重视“三支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共同谋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智汇振兴”系列活动,不断拓宽视野、读懂乡村、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