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5-23 11:2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繁昌区医保局重督查、抓落实,持续紧盯关键节点,及时补缺堵漏,全面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图片5_副本7.jpg

  用实功,压紧主体责任。繁昌区医保局与区市监局联合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由各零售药店负责人现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80余份。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核验两码,落实“一退两抗”药品购药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繁人员信息登记上报、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出实招,扎紧监督网络。在每周开展常态化联合督查的基础上,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区医保局与区市监局不定期开展随机督查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开展零售药店常态化督查12次,专项随机督查15次,社会面防控综合督查14次,做到全区80余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无死角、全覆盖、多轮次。

  求实效,拧紧整改阀门。对疫情防控督查中出现问题的零售药店现场进行反馈,要求其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报送整改报告。截至目前共印发通报12次,对出现问题的零售药店进行全行业通报39次,约谈零售药店繁昌区负责人14人次,暂停医保结算关系17次,做到查处一家,警示一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