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5-23 11:27: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5月18日,芜湖市繁昌区峨山镇在峨山联圩开展防汛应急人员疏散演练,模拟该段圩区出现汛情险情紧急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撤离人员,保障蓄洪区内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芜湖市峨山联圩蓄洪区应急运用预案,当峨溪河(峨桥闸)水位达到12.50米并持续上涨,3日内本地仍有大暴雨天气,经报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对峨山联圩内高程10.52米及以下群众进行安全撤离。为了防患于未然,峨山镇开展这次防汛应急人员疏散演练。在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人员撤离命令后,工作人员敲锣提示村民开始撤离。通讯组按照分工组织村民沿着疏散路线紧急撤离,村民带着家里一些物品,走上转运人员的大巴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转移到安置地点,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勤保障组人员做好村民安置工作,引导撤离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到安置点休息。安置点有床,有基本生活设施,保障撤离人员正常生活。

  峨山镇通过开展防汛应急人员疏散演练,提高广大干群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汤明余 吕鹏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