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5-26 09:35: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5月1日起,长江流域进入汛期。繁昌经开区境内有2条水系、3条山河,4个圩口、6座排涝站和1座抗旱站,大小涵闸斗门共9处,防汛任务艰巨。繁昌经开区坚持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为稳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强化责任,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堤坝。

图片8_副本4.jpg

  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调整充实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所组成人员,主要领导任指挥长,指挥所下设综合园区、戴店园区、横山河、三元山河、枣园山河共5个分所和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安全保卫3个项目组。编制完成《2022年度经开区防汛应急预案》和《大新圩度汛预案》。先后三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备足防汛物资,组建应急队伍。为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物质储备、队伍组建上再提升。一方面备足物资,在往年库存的基础上,增加储备了麻袋1500条、雨衣100套、雨伞100把、雨靴100双、手电100把,通过签订社会号料合同,预定活取铲车、挖机、圆木、砂石料、块石、自卸车等物资;另一方面集结防汛抢险队伍,抽调同福集团、诚拓汽配等7家园区重点企业各20名员工,组成了14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各村居也分别组建了30人的防汛抢险“三支队伍”。

  开展汛前检查,确保消除隐患。加快推进大新圩泵站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对横山河、枣园山河、三元山河、南山山河等进行全面清障,对涵闸陡门等重点堤段和部分在建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和检查,及时疏通园区易积水路段雨水管道。对各村、社区责任段的防汛清障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隐患整改。

  加强值班值守,保证指挥畅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加强值班记录,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迅速上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救灾,将损失降到最低。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繁昌经开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