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5-26 09:3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烈士墓地,既是安葬、缅怀英烈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现实载体,更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位于繁昌经开区新合村境内的神山渡江烈士墓是一座无名烈士墓,由于风雨侵蚀和修建当时条件限制等因素,周边杂草丛生、道路窄小、环境较差。

  为捍卫英雄烈士荣誉和尊严,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经开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按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保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于去年底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对神山渡江烈士墓全面修缮,重新立碑,铺装地面,修缮绿化、围栏,并修建小广场一处,方便群众开展纪念和瞻仰活动。神山渡江烈士墓埋葬了6名无名战士,1949年4月21日凌晨随部队横渡长江,拂晓时分,在横山河沿山与敌人决战,壮烈牺牲。神山埋忠骨,横河寄哀思。共和国从来没有忘记那些慷慨献身的先烈,各族人民没有忘记那些英勇牺牲的将士。

  修缮一新的神山渡江烈士墓庄严、肃穆、清净,树立的黑色碑体,清楚地记载着烈士墓背后的英烈故事,让群众对烈士墓“知其来”,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群众的宣传教育功能。(胡泰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