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5-26 09:40: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暑假即将来临,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近日,鹊江村开展了“护苗2022”绿书签进乡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孩子们阅读经典作品,向孩子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单和绿书签,宣传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并且教孩子们要学会用“九字真言”,即闻一闻、摸一摸、看一看。通过闻书本的气味,摸书本的纸张、封面暗纹,看书本印刷质量、字体排版、装订等来识别书籍质量。志愿者的讲解让孩子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要多向父母和身边的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使他们也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书籍,共同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

  村党总支书记刘丽说,开展“绿书签进乡村”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活动开展,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能够安全、健康的成长,同时增强孩子们知识产权意识。(俞家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