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08 15:10: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滕继如1958年参加工作,从事党的教育事业,在芜湖市繁昌区强圩小学任教,勤勤恳恳执教二十余年,在教育战线上,他尽心尽职做一名辛勤的园丁,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1974年他任强圩小学教导主任,1975年任强圩小学校长,在任职期间强圩小学曾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本人也曾多次被评为县、镇“优秀教师”。

  1984年10月,因强圩村党支部书记离退,按照干部“四化”的要求,组织上找滕继如谈话,让他到强圩村工作任支部书记,滕继如当时不愿离开他心爱的教育战线,没有同意。后来党委书记亲自找他谈话,要求他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一定要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反复思考,组织上谈话和要求是完全正确,因为他是一名党员,向党宣誓过:服从组织安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这样他决定离开他热爱的教育岗位,来到强圩村委会开始新的工作。

  当时的强圩村一穷二白,村干部的误工报酬都无法兑现,办公经费也没有着落,穷则思变,滕继如和他的同仁一起想方设法,集思广益,如何摆脱当前的困境,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滕继如和大家群策群力创办了强圩村经理部,经销农资及日常用品,同时还创办了村办企业瓜子厂,办公费用、村部维修以及村干部误工报酬当年就得到一一解决。强圩村是农业大村,每年粮食征购任务达66万斤,交通也不便利,为完成好此项工作,滕继如充分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自家任务。同时他们支委一班人下村按家按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召开广播动员会和群众座谈会,仅用十来天时间,靠的是肩挑人扛,全面完成了征购任务。他在村委会工作期间,较好地完成四费收缴、计划生育、防汛抗旱等各项中心工作。

  因工作需要,1992年滕继如经工作安排调至新港镇农经站工作,任副站长兼兽医站站长。他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团结带领大家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

  1997滕继如光荣退休,当时的退休生活补助金每月200元,他曾想过,若当时不离开教育工作,他同样能享受国家政策,转为公办教师,那退休金远远要高于这个数,但是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计较个人的得失,虽然经济上有些损失,但他无怨无悔,与为革命牺牲的英烈们相比,他这点损失能算得了什么。

  退休后,他身退心不退,担任新东村老灯片片长,和村关工委主任,以及村老年学校校长,继续发挥他的余热。防汛抗涝、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治理、秸秆禁烧,违建、环保巡查等工作,都能看见他辛劳的身影。

  在积极配合村里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他格外关心下一代工作。村庄里年青人大多数外出打工,每到暑期留守儿童是他最关心的。他操起老本行,对留守儿童一对一地进行作业辅导。夏季是儿童玩水的季节,为了防止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他把留守儿童家底摸清,上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也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正能量。对村庄的河塘,栽好防溺水警示牌,尤其是天热时的中午,对主要河塘进行巡查,防患于未然。几年来,未发生一例儿童涨水事故,他也分别被评为市、县“五老先进个人”。

  他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各种党内活动,积极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积极地对村内的事务献言献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滕继如踊跃报名志愿者,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呼吁村民不要外出,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参与村庄卡点执勤纵使年事已高,但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不惧艰险、积极奉献的先锋模范精神。

  在前进的道路上,他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继续发挥光和热。不忘初心,䟗砺前行,彰显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