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13 09:27:45   来源:繁昌文明网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王立乾,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自2018年7月担任繁昌区(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以来,不断构建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相融共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都是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彰显担当,逆行而上。

  聚焦高站位学好政治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的成效。一方面坚持学习理论,学以致用。多年来,始终坚持主动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主动组织和参各类教育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史相关书籍等政治理论读本,撰写心得体会10篇,记录学习笔记3万余字,丰富了精神食粮。

  聚焦高标准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创建由“堡垒、向善、青蓝、春风、廉洁”五大税务工程组成的“峨溪税韵”党建品牌。同时,秉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理念,坚持将税收职能发挥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同税收中心工作、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个结合”,逐步实现了“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小组一亮点”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的建设、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等多方面同频共振、互融互促。此外,结合税收职能发挥,不断构建完善“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完善好“纵合横通”二项协调机制。完善好“纵合力”机制。构建“支部建立在部门上”党建工作格局,在组织体系上形成纵向合力。制定了机关党委及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分局党支部议事清单,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激发支部和党员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两个作用”。深化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先进典型“三项教育”,实现党建与税收同向发力。完善好“横联通”机制。发挥垂直管理和属地管理的双重优势,探索条线管理与属地管理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从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建工作统筹、主动融入地方党建活动、开展常态化走访汇报、实现考评结果互通等多个方面,加强条块协同、凝聚党建合力取得了“责任共担、优势叠加”的横向贯通的效果。

  聚焦高质量用好党建引领示范。严格按照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四强”支部,实现政治统领过硬、班子履职过硬、队伍建设过硬、内部管理过硬、制度落实过硬、基础保障过硬和功能发挥过硬目标。2022年3月25日下午,他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地点未知、时长未知、任务未知、保障未知,形势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停工停产、居家办公、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王立乾仅用不到1个小时时间,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47人组成的“峨溪税韵战疫先锋队”,立即下沉所在社区,全员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征抗疫的状态。一直在龙亭社区临时党支部抗疫一线。他作为龙亭社区临时党支部成员,本人更是直接住进了社区,承担着不同的角色。他既是防疫的“运输员”。因为临时党支部人手不够,物资迟迟不到位,他心急如焚,利用私家车运送防疫物资,在这期间,车擦了,手伤了,却一直用毅力坚持,确保物资能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同时他还是一名“战斗员”,社区需排查商户,他主动对接,逐户对社区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在对住户开展全面摸排时,他又主动请缨,加入“扫楼”工作中。爬楼排查、核对信息,常常顾不上吃午饭,但一想到只要能确保全面摸排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他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始终怀揣着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情,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奉献着,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真正体现着一名税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