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13 14:45: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6月7日上午,繁昌区第二批“红色学堂”授牌仪式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鲍可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策森,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磊、区委党校副校长周慧敏共同为第二批“红色学堂”挂牌单位授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鲍可良致辞,农工党繁昌主委吴启章作表态发言。

图片2_副本43.jp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根据繁学办发〔2021〕17号和繁学办发〔2022〕2号文件要求,实现繁昌区红色革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常态化、普及化、大众化,让教育培训资源覆盖和延伸更深更广的基层。此次被授牌的有农工民主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安徽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繁昌博物馆、繁昌图书馆(龙亭书苑)、皖江中学。通过此次授牌,将进一步挖掘我区党史‘富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用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第一批“红色学堂”成立至今,由区委党校组织实施,在红色学堂这一宣讲阵地,以实物、实例、实事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让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感悟红色革命征程的历史脉动与张力。截至目前,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板子矶渡江登陆点、东岛村、新光社区等红色宣讲阵地开展红色宣讲13次,受众超过1855人次。通过送教上门、送课进企,不断创新红色宣讲形式、丰富红色宣讲内容、拓展红色宣讲载体、扩大受众范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点燃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繁昌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区文旅体局、中国农工民主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5家授牌单位代表和农工党繁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陈强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