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13 14:46: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芜湖市繁昌区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信用增强”这一着力点,探索推行非公企业党组织“五方共建”,即政企共建、银企共建、村企共建、党群共建、产业集群共建,多维度精准发力,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企共建,增强服务信心。出台《关于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过整合单位、干部、商协会三方面资源,围绕“四送一服”,开展非公党建沙龙、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活动,让区直单位和涉企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经常性面对面解读涉企政策,互交朋友、增强信任,将党建工作贯穿服务企业的全过程。今年以来,全区71名党员干部参与开展各类活动160余次,覆盖企业200余家,帮助企业申请税收减免和项目补贴680余万元。

  银企共建,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区级“银企”党建共建平台,市场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提升双方党建共建水平。基于互信的基础上,金融机构探索推出“信易贷”“党员贷”等金融服务产品,开设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发展,形成公司发展、员工受益、银行安全放贷的三方共赢局面。协同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与扬子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以服务“小个专”为重点,截至目前,共为非公企业申请贷款近2.5亿元。

  村企共建,增强公益信心。围绕乡村振兴目标,重点在繁昌经开区和孙村镇,按照自愿互认、互惠共赢的原则,统筹人力、资金、场所、活动资源,鼓励非公企业党组织和驻地村党组织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促进非公党建工作再提升和加强企业发展凝聚力。全区共有78家企业党组织与38个村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各类共建活动近150场次,帮助企业扩建征地1200余亩,招聘员工3300余人,有力增强了村民对企业的信任度。

  党群共建,增强关怀信心。整合非公党建指导员和群团组织干部进行职能,统一培训调度使用,扩充工作力量。整合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实现阵地共建共享。整合党建和群团组织各类工作平台,形成党旗在的地方就有群团组织旗帜的局面。今年以来,全区各企业共统筹开展活动约150余场次,极大提高普通员工对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有效解决党员发展、阵地紧缺、企业用工等方面难题。

  产业集群共建,增强企业互信。联合区科技局、繁昌经开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由企业主管部门牵头,以增材制造、大健康、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为依托,通过抓党建促项目建设、解决企业问题来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发展平台;围绕互供互补、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开展党建活动,有效协调解决征地、用工、资金、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随着企业之间信任度提高,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交易中年平均资金周转率同比提高近10%。(韩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