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13 14:4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积极推进“党建+信访”机制建设,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本职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坚决扛起信访职责,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着力推进党建与信访同频共振、相融共进。

图片5_副本13.jpg

  推动上下联抓。认真落实区委《关于构建党建引领的常态化、智慧化、精准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的工作举措》有关部署,以“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为统领,深化“双联系+信访”,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纳入“双联系”工作重要内容,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帮助对接对口部门办理。出台《关于基层党建考核信访工作的方案(试行)》,将信访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把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等情况,作为“一把手”必述必评必考内容,对信访工作评议不达标的,年度综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推动能力保障。强化组织部门在信访工作会商协作机制中的作用,同时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在锻炼、提升干部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第一线挂职锻炼,促进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本领。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信访一线实践锻炼。对新提拔的5名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工作需要有计划地安排到信访局挂职锻炼半年时间;择优安排2名年轻干部到信访局跟班学习,借助信访局建立结对互助组,由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帮带指导,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推动作风转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关于在信访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的若干意见》等,坚持在信访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信访维稳工作中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大胆识别。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把敢不敢下深水、动真格,能不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三年来,在信访工作一线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干部18名,对9名在信访维稳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蒋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