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16 15:19: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突遭变故 妻子患病瘫痪

  1991年孙村镇顺风村鲍村组村民章国富与妻子袁永霞结成连理,婚后夫妻二人感情和睦,二人工作也是十分努力,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可惜好景不长,妻子袁永霞在生完小女儿后患上了内风湿,当小女儿1岁多时,严重的内风湿已经致使妻子手指和腿严重变形并失去行动能力瘫痪在床。章国富带着妻子辗转去往芜湖弋矶山、南京鼓楼等大医院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最终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负债累累。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这个幸福的家庭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霾,整个家庭的重担突然全都落到了章国富一个人的肩膀上。

  倾心守护 不离不弃

  24年来,面对生活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章国富承受着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艰辛,在生活上进行精心照顾用真情真爱照顾着妻子的每一天。章国富除了琐碎的护理、日常的照料,洗衣、做饭、洗碗、扫地……他一样也没落下。妻子袁永霞由于身患多种疾病,每天要吃很多种药,每种药一天要吃几次,几点吃,章国富都记得清清楚楚,从来没有混淆过。妻子的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每次外出都是章国富抱进抱出。对待妻子,章国富像照顾孩子一样无微不至。为防止长时间瘫痪的妻子患上褥疮、皮肤炎等疾病,章国富每天还为妻子揉背按摩,用热水擦洗身体,促进血液循环。章国富知道妻子爱美,每天都坚持为妻子梳头,妻子的一头长发20多年来都是章国富悉心打理。每天晚上,章国富都会陪在妻子身边,只要妻子发出一点点声响,他就立马爬起来查看情况,自从妻子生病后,他从没睡过一个好觉。

  为了维持家庭基本生活和供孩子读书,章国富便在附近的铸造厂打零工,为了不耽误工作,每天凌晨四点左右,他就会早早起床,照顾妻子洗漱、擦身、翻身、如厕、喂饭、喂药等,过程繁琐但是井井有条,把妻子及家中所有的事情安顿好,才能安心前去上班。中午下班后匆忙赶回家为妻子送饭,一口一口地喂妻子吃完后再返回厂里上班,晚上快到饭点时他总是匆忙赶回家为妻子做好晚饭,这样来回奔波忙碌的生活这样的日子一过就6年。每每提起章国富,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敬佩万分,满口称赞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模范丈夫,这么多年始终对妻子不离不弃。

  24年如一日的坚守,章国富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一边照顾妻子,一边默默扛起生活的重担。多年来,他用责任与坚守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夫妻情深的人间大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