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20 11:21: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环保管家管什么、怎么管,怎么才能为企业提高精准技术服务,怎样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水平?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一站式”服务?

  为了进一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企业环境服务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环保管家的技术支撑和精准服务作用,不断优化升级工作效能,融合环保管家服务和监管作用,全面拓展基层环保管家环境监管全覆盖,推动企业环境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精准化的环保服务,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集中对全区环保管家集中“充电储能”。

  淬炼业务“内功”针对环保管家业务性强、环境管理标准高、基层业务骨干力量弱等实际情况,繁昌分局精心筹划、集中辅导、重点培训相结合,针对监管重点、方式方法以及服务企业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帮助环保管家加深“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角色定位认识,白天围着企业转,晚上围着书本转,业务上苦练内功,技术上积累经验,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步推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为企业注入“绿动力”。

  拓展专业技能。以专业视角、专业手段、专项治理、精准治理提升环境治理专业水平,针对企业遇到的环境难题,进行精准帮扶,通过现场排查、技术培训、指导整改、跟踪整改、设施运营、看环评、核现场、检设备、找问题、查隐患等工作流程“一站式”环保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一企一档”,借助专业力量解决环保技术难题,同步开展专家把脉问诊、对症开出药方,推动环境监管和治理由“被动”变为“主动”,形成共查、共治、共管合力,让企业遇到环境问题时“有医可寻、有药可医”,从而有效降低企业环境风险,提高决策科学性,保证服务效果,全面提升企业绿色发展。

  提升履职能力。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推进,针对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和困难,以服务企业基层为准则,充分发挥环保管家履职能力,提供专业、系统、精准的环境技术服务,对企业环境风险隐患点及一系列环境需求问题,科学制定工作措施,协调解决企业污染难题,破解企业防污治污短板,在抓痛点、解难点上开出诊治“药方”,及时帮助企业提出预警和针对性措施,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脉问诊,在提升企业环境问题时与信访投诉、上级交办单等反馈环境问题分析汇总、分类施策,找准污染治理主要环节和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成合作共赢的环境保护合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环保管家帮扶服务,以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单位三方合力,着力推进精准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坚持执法监管与服务企业并重,强化服务企业的工作导向,借助环保管家力量共同解决企业环境安全等问题,消除企业环境隐患,努力实现污染防治和企业环境安全不断规范和稳固提升。(鲁君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