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20 11:23: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选派办关于开展选派工作“六项行动”工作要求,围绕市委组织部“驻村这一年”主题活动安排,繁昌区6月16日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群英汇”之“驻村这一年”擂台比武大赛。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观摩、“三同教育”、擂台比武三个阶段,全区第八批选派干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组组长、在村选调生和第二批“百日实训”干部等40余名同志赴孙村镇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李鑫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辉林出席活动。

  “现场观摩”强本领。“三支队伍”一行先后赴孙村镇梅冲村、代亭村、中分村、长寺村现场观摩学习白茶产业、省级美丽乡村点、红色学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本领。赴中分村开展“三同教育”,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近距离接触中强化群众意识,在深入交流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在劳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擂台比武”促干事。在擂台比武大赛中,各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按照“干什么、比什么”工作思路,围绕“发展项目实效”“农村能人培育”“优秀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组织建设”等内容同台比武,讲思路、解构想、谈规划;晒成绩、找不足、明措施。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组织委员、繁昌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现场点评,观摩人员现场评分。

  “赛后交流”指方向。要求“三支队伍”要深刻认识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当好密切党群干群的“联络员”、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当好化解基础矛盾的“调解员”、当好乡村振兴的“战斗员”;充分展示驻村干部良好形象,展示求真务实的形象、展示开拓创新的形象、展示团结协作的形象,赢得基层干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和支持。

  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三支队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促进了“三支队伍”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刘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