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20 15:01: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勇斗火魔践行铮铮誓言

  火场就是战场,一分一秒都关乎生死,一举一动都牵系着百姓安危。入职八年来,毛从军先后参加处置各类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2000余起,成功疏散和营救被困群众5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1500余万元。2018年7月20日,繁阳镇某加气站发生火灾,站内存有待售各类油量,极易发生爆炸事故,毛从军同志作为一号水枪手,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最前沿,经过近1个小时的处置成果扑灭火灾。2019年9月24日,新港镇汪国栋码头一艘停靠在江上的轮船突发大火,船内多仓多层,结构复杂,并存放油品2吨及各类易燃易爆罐体十余个,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事故,毛从军同志主动请缨担任内攻小组组长,并带领小组登船灭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内攻成功扑灭火灾扑救。2022年6月1日,繁昌区瑞程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坑井埋人事故,被困人员头部已完全陷入砂石之中,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危急,消防救援站到场后,发现坑井四周砂石随时都可能发生塌方,极度危险,作为安全员的毛从军主动申请担任一号员下井救援,他利用平时所学的绳索救援专业知识,下到井中,先将被困人员头部周围砂石挖出,并为被困者做好保护。后经过3个小时的井下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生命体征稳定……八年来,他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以血肉之躯,救民于水火,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天道酬勤成就精武标兵

  在繁昌消防救援大队,毛从军是出名的训练精兵、业务能手。其实28岁的他在消防救援队伍来说已算不上年轻,训练场上到处都是比他年轻的小伙子,然而在比武竞赛场上,他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和不服输的顽强意志,敢于向任何对手发起“正面强攻”,比武竞赛成绩一直处于第一梯队,熟悉他的战友都知道,这骄人战绩源自于他八年来对自己毫不松懈的严格要求,别人跑3000米,他就穿上沙背心跑5000米,别人练爬绳,他就给自己穿上胶鞋背上空呼负重练习,休息日和业余时间,他也毫不懈怠,依然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队友们都称呼他为拼命三郎。正是凭借这种超出常人的顽强意志力,练就了他扎实的基本功,作为消防站主力,他年年带领队友们征战支队大比武,并多次载誉而归。

  以情带兵抛洒一片赤诚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八年来,毛从军已经从一名瘦弱的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带兵人。作为老同志,他心里最清楚班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都影响着他人,起着无声命令的作用,为了教育引导好身边队员,在每项工作中,他都能言行一致,身先士卒,使队员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队里的规章制度他带头遵守执行,在火场上,在危险场合他都冲锋在前,敢喊“跟我上!”,他对队员不分亲疏运近,一视同仁,遇有队员犯了错误,他并不是一味地批评,而是从讲道理的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他们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错误,从而解开他们思想上认识上的疙瘩。今年,组织上选他作为新兵班班长,在他的培养带领下,四名新入职消防员中,一人参加全市比武集训队,并代表芜湖支队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大比武,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扎根基层树立敬业榜样

  入职八年来,毛从军同志把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探亲回家的次数,连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作为执勤班长,消防站的日常工作、大小事务,他都亲力亲为,时时刻刻在为消防站付出。除了班长的身份,他还是一名优秀的装备技师,一有时间就拿起工具为消防站修理器材装备,并不断研究革新器材装备,每年下来,仅这一项,就为消防站节省数万元的修理费用。他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家人生病,他都抽不出时间回去看一眼,只能在电话里询问情况,但他依然全身心投入工作,他说:“我付出的,远不及组织所给予我的,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组织和战友们对我的帮助和关爱。”(芜湖市繁昌区消防救援大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