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23 16:24: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日,繁昌区渡江大道立交桥下穿加装“生命之梯”。该梯位于立交桥中间位置,连接桥下底部和桥面,向上大约有21个台阶,一旦遇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造成的积水时,人员就能及时通过该梯从立交桥下方向上攀爬,到达桥面。

  繁昌城管以“精雕细刻、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为工作标准,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补齐市政设施短板,高颜值打造城市绿化景观,营造“温情、洁净、彩色、安全、美丽”的城市环境。为提升人民城市形象,区城管局对该立交桥进行打磨清理、涂刷外墙涂料。粉刷后桥底和桥墩的混凝土表面干净,提高了桥体混凝土的抗氧化性,立交桥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汛期的到来,繁昌城管多措并举着力强化市政设施管理,积极开展汛前各项检查、消除汛期隐患。安排人员对城区市政道路雨水井、检查井、管道和过路涵洞逐一进行核查,保障城区市政管网排涝能力。并对城区16座排涝泵站和所有涵闸斗门启闭设备的检修养护,并带负荷试机,对泵站进水前池拦污栅作除锈刷漆处理,清理泵室底部淤泥垃圾,明确了泵站责任人和操作员,保证各泵站汛期正常运行。区城管局联合建投、住建等部门单位按职责分工,对城区所有河道、排水明渠、住宅小区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繁昌区城管局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紧绷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源 姚佳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