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6-27 09:05:3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今年以来,繁昌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打造安徽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目标,紧抓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奋力筑牢经济稳增长的“四梁八柱”。

  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时下,基建投资作为经济增长“压舱石”,将扛起扩内需、促循环、稳增长的“大旗”。今年,繁昌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减轻疫情影响,力争实现经济发展“半年红”“三季进”“全年红”。

  近日,记者来到S334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段道路建设PPP项目现场看到,这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者们正在挥动铁锹,挖土扶苗,运输车来回穿梭……

  “S334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工程全长约19公里,其中经开区段约6公里,红花山路至黄浒大桥段约13公里。相比于之前,这是一个提档升级的项目。我们正克服前一时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发起‘百日攻坚行动’。制定月度计划,细化每周举措,紧盯每日进展,力争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繁昌区交通运输局介绍,项目按照“一镇一品、一路一景”的标准进行高标准设计,通过对道路两侧绿化景观的提升,将S334公路打造成绿色通道、活动通道、魅力通道的“美丽公路”。据悉,繁昌区美丽公路建设暨农村公路建设共67个项目,建设总里程207公里,计划总投资22772万元。

  除交通基础设施外,繁昌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也上齐人员、机械,火力全开。二台土方加培、水泥路面铺设……在漳河干流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各类施工机械正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力争将因疫情耽搁20多天的工期抢回来。漳河干流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是繁昌实施的重点水利民生工程之一,投资约1700万元。同样,总投资1877万元的大新圩泵站建设工程以及孙村镇保定坝排涝泵站工程、荻港镇庆大圩堤防加固工程也开足马力,加快推进。今年,繁昌拟定投资3.5亿元,实施重点水利工程14项。

  针对基建投资,繁昌规范有序推进PPP,常态化向社会资本推介项目,引导参与道路交通、水环境治理等投资运营。该区明确,对各有关单位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情况,实行动态监测、月度通报,晒成绩、比亮点,切实营造抓项目、扩投资的浓厚氛围。

  与基建投资比翼双飞,一批强链延链、建链补链高质量产业项目落地生根,让繁昌“稳”的基础更牢、“进”的底气更足。

  6月8日上午,繁昌区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数十台整装待发的挖掘机开始作业。此次,共15个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达127.51亿元。总投资达80亿元的永臻铝合金光伏边框支架与储能电池托盘项目落户于繁昌经开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50亩,计划建设年产38万吨铝合金光伏边框、支架与储能电池托盘生产线。专注于3D打印高端智能设备制造的共享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在3D打印产业园内,投资规模10亿元,计划建设智能装备示范及配套工厂、智能装备全球服务中心、新能源电机壳、航空航天、高端汽车、发动机等零部件智能工厂。本土骨干企业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扩产的液态环氧树脂生产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将新建标准化厂房,购置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增产值35亿元。这批新开工建设的项目既有“老军团”扩大规模、转型升级的再投资项目,也有“新军团”强链延链补链的新项目。今年一季度,繁昌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4月份,规模工业当月增加值增速13.3%,位列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21.5%;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速23.2%,高于全市水平8.8个百分点。

  “树立先行意识、胜者思维、务实精神,繁昌正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以打胜仗的信念、虎口夺食的劲头谋划争取项目,敢于将不可能变为可能。”6月11日,在全区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上,繁昌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紧盯重点环节,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项目“大盘子”。

  “全面梳理全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现状情况,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流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补起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这位负责人还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