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08-02 15:25:18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赵倩   编辑:李冯源

  从快乐健身活动到老有所学行动,从城市书房建设到推进建设农村文化阵地……如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志愿服务温暖了千家万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正绚丽绽放在芜湖市繁昌区的大地上。

  暑期公益课堂 助力安心托幼

  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丰富实践内容。暑假期间,繁昌区繁阳镇龙亭社区将暑期公益课堂搬进了龙亭书屋,城市书房与“儿童之家”深入融合,让孩子们在这里享受数学、绘画、党史、自然、人文等各具特色的儿童课程,龙亭书屋宽阔的场地和丰富的藏书也为课堂提供了所需的场所和各类书籍材料,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资源优势,为青少年提供快乐学习的公共空间。

龙亭社区暑期组织未成年人国画启蒙

  建设农村文化阵地 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我们村自从建起了村级农民文化活动室,我们这里比以前热闹得多了。读书的,搞体育运动的,下象棋打扑克的,还有送戏下乡,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得很。”在平铺镇郭仁村可以看到,不少群众在村民文化室聚集,有的在专心致志地阅读图书,有的在下棋打扑克,有的在一旁的健身场所打乒乓球。

郭仁村文化活动室、乡村大舞台

  文化室建设前,此处的垃圾遍地,地表裸露,尘土飞扬,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中,华丽转身成了文化活动的记录者——农民文化活动室。农村文化活动室的建成和投用,让郭仁村基层文化阵地得以完善,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有效增强了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持续推动十项“暖民心”行动,使得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相互融合。一次次暖心志愿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提升着繁昌区的城市品质,也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从真正意义上做到用政策解民忧,用行动暖民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