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11-28 17:42: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张磊,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供水人的初心和使命,让诚信落实到服务客户的每个细节中,如奔涌的水流滋润千家万户,实现自己作为一名供水人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与依赖。

  肩负重担勇作为 坚守对用户的承诺

  城市供水和企业生产、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张磊作为芜湖首创水务繁阳供水所所长,他坚持守信于己,诚信于人、践信于行。繁昌区一些老住宅小区的水管等附属设备严重老化,爆管时常发生。张磊同志高度重视用户的诉求和公司对用户的承诺,及时告知公司抢修队,并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去张贴区域停水通知,尽量减小因抢修而引起用户不便。对重点服务对象,还主动打电话一一告知,工作细致入微,用户虽因短暂停水而生活受到影响,但没有抱怨,对他的工作表示理解支持。

  2016年1月下旬,天气异常寒冷,辖区内出现较大范围的水管冻裂和水表冻裂的情况,值班室的电话响个不停。华阳安置小区水表冻裂的情况尤为严重,张磊加派人手对该小区管线进行烫冰处理和换表。数九寒冬、天气恶劣,为了实现让用水户能尽快恢复稳定用水的承诺,他和同事们奋战了一整天,到了深夜,有些同志又累又冷,建议休息一下。他却说:“这腊月天的,刚刚搬进来的安置户,如果没有水用,他们的生活会有多么的不方便啊,我们歇不得啊。”直到用户都正常用水了,他们才到快餐店吃了份热乎乎的盒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用户服务”的内涵,坚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诚信服务,受到了用户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诚信不能只停留在言语,更看重实际行动,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客户服务中心会经常遇到一些用户反映“吃水难”、水损大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尽快吃上水,不缴“冤枉”水费,他坚持特事特办,采取应急措施,尽快解决用户的第一需求,争取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繁阳镇戴店村有几个用户,因为附近房屋拆迁,造成内部管道漏水,水损近万元,用户无力承担,面临欠费停水。他积极主动帮助用户联系有关单位,经过多次协调,为他们承担了八千多元的水损。位于同乐酒店对面的一用水户,原来是集体户内的分表用户,集体户里的其他住户都已搬走,由于一户用水水损太大,该户居民因怕水费过高而根本不敢用水。张磊得知情况后积极帮用户联系协调,最后由繁阳镇政府出资为其重新铺设200米管道,解决了该户“吃水难”的问题。2021年,芜湖首创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道和户表改造工程,他负责的繁阳供水所承担繁阳镇、峨山镇6000多户的改造任务,他每天都奔波在现场,积极协调处理改造中遇到的一些水压小等问题。通过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彻底解决了过去抄总表、水损大、用户平摊水损的问题,实现了一表一户、抄表到户,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同时,他也积极带领繁阳供水所工作人员,开展供水服务进乡村活动,宣传各类供水政策、用水常识等,着力解决用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供水公司打造老百姓信得过的放心品牌。

  多年来他坚持从小事做起,要求抄表人员在工作中诚信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要因抄漏、抄错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努力为用户提供高效、规范、精准的诚信服务。

  积极作为明职责 坚守对退休党员的承诺

  2020年,张磊同志兼任原供水公司退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和退休党员的联系和管理。在退休党员眼里,张磊同志是一个重承诺、讲信用的人。张磊认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更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党员干部的承诺。年底按时将体检费发放给83位离退休人员,把党的温暖、水务局的关怀送给每位离退休人员。针对离退休人员最关心的工资待遇问题,他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处理答复工作,他向离退休人员做出承诺,一定会积极协调处理,多次到水务局、人社局、信访局协调沟通,等到原供水公司职工都收到增加和补发的工资后,他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圆满完成对离退休职工的承诺。

  张磊同志始终坚持优质服务、诚实守信、用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们的敬佩和用户们的信赖,多次荣获供水公司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特别的豪言壮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信重诺的人生信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