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12-05 09:50:2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11月,繁昌区繁阳镇龙亭社区举行 “悦纳童心”社区儿童家庭干预计划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通过学校、家庭、社区、社会组织“四方联动”的模式,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悦纳童心”项目是由繁昌区民政局牵头,以繁阳镇龙亭社区辖区未成年人及家庭为实施载体,芜湖市梦飞扬社会服务中心负责项目执行开展,通过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介入到社区工作,立足当前实际,瞄准儿童和家庭工作量大、难度大、精准化和需求广的社会痛点,以社会机构协助社区补充儿童关爱工作不足,解决家庭教育短板的问题,推动社区儿童社会工作发展的一些重要举措,在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普及、亲子关系和谐、青少年成长问题等多个领域范畴,为儿童及其家庭服务做多种形式的服务和引导,同时调动一批社区的先行者,用“志愿服务”和“微公益创投”的形式来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身体力行地去影响其身边更多的儿童和家庭。

  本次启动仪式,通过观看社会工作及芜湖市梦飞扬社会服务中心介绍短片,让参加会议的30余名志愿者、居民代表充分了解到家庭干预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性,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不少居民表示非常期待活动的正式开展。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来说,是时间最长、影响最深的教育过程。以“悦纳童心”社区儿童家庭干预计划项目为契机,龙亭社区将携手芜湖社会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团队,运用个案帮扶和小组活动的专业社会工作办法,开展家庭课堂、亲子互动、社会服务实践、群众公益创投四种主题家庭干预活动,助力辖区未成年人及家庭亲子关系和谐、身心健康发展。

  近年来,繁阳镇龙亭社区坚持立足社区,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先后引进“壹家人”“禾康”“梦飞扬”社会组织,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开展特色为民活动;着力推进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主导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走出一条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具有龙亭社区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路子 。“希望通过本次项目,推动社区儿童社会工作更加专业化,让更多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龙亭社区党委书记潘娟表示。(张卫霞 岳世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