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中安在线   2022-12-08 10:3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通过“以案促建”,进一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环境风险隐患,守护环境安全,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企业环境安全,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图片1.png

夜间突击检查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强化工作部署以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扛起政治担当,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保持生态环境保护“严”的主基调,重点关注企业应急管控措施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大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保障和基础,严厉打击违规生产行为,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落实重点管控加强巡查排查,做好安全防范。为使重点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科学化,繁昌分局重点对涉危、涉化企业进行梳理排查,帮助企业发现环境安全漏洞,及时消除隐患,采取日常排查和夜间突查相结合的高频率巡查监管模式,帮助企业提升“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一厂一策”要求,保障企业应急响应措施执行到位,发现环境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相结合推进执法监督帮扶。

  秉承有温度的执法理念,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帮扶指导,促进发展,同时在查处案件中时刻铆足干劲,不断锤炼应对挑战的“韧性”,打出“刚柔并济”的组合拳,将“点对点”帮扶升级为“面到点”帮扶,做到“温情化、专业化、精细化、”,不断为企业应急管控措施提供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服务,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借助无人机监测设备辅助执法,对企业自行检查中发现的应急管控措施问题紧抓不放、帮扶整改、查改同步推进。

夜间突击检查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步,繁昌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继续提高标准、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工作要求,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落实长效管控机制,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为进一步改善繁昌区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鲁君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