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700余万元药品物资保障防汛

时间:2020-07-21 08:14
摘要

  记者日前从芜湖市镜湖区医疗保障局获悉,防汛救灾相关的紧急医保服务“绿色通道”已经开通,保障参保群众和防汛人员医保待遇及时落实。

  各定点医疗机构对因抢险救灾等导致医保卡、身份证丢失的伤患人员,需提供便捷规范服务,一律实行先救治后付费。因医疗条件等各种原因需转外治疗的,简化转院备案程序,及时办理转院。

  同时,各定点医院如因灾导致医保信息系统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抢修,尽力保证医保支付不间断。对因抢险救灾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群众,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费用结算等业务。并且,对7位大额医疗救助申请患者实行了特事特办、优先审批,救助总金额达20万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防汛救灾期间,各医疗卫生机构急需临时采购相关药品,在省网平台无法正常集中采购时,镜湖区允许区属7家公立医院线上临时应急采购。目前对急需的防暑降温、皮肤消炎止痒以及防蚊虫叮咬类共12个品规数药品完成应急采购,总金额超9600元,有效缩短了采购周期。

  在全市范围内,芜湖市药管中心同样迅速反应,结合以往抗洪救灾药品的供应保障情况,梳理出可能需要的应急药品,涉及皮肤科用药、止泻止痛药等品种,督促配送企业进行货源储备。截至目前,相关药品物资的储备金额达700余万元,货源充足。如有需要,将第一时间配送到指定地点,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防洪抢险保障。(程茜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程茜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