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芜湖镜湖区:拖了十年"猪肉"账 一拘"老赖"终还钱

时间:2021-01-28 10:21
摘要

  2011年,芜湖一养殖户王某将价值三万余元的猪苗卖给滕某,滕某承诺,缓几个月等手头宽裕点,就把货款给打过去。谁知道,这一缓就是近十年。其间,王某虽有过多次讨要,却没要回来一分钱。滕某从一开始的找理由搪塞,到后来态度越来越蛮横,有时连理由也懒得找、电话也不接,直接玩起人间蒸发。

  2020年6月,王某一纸诉状将滕某告上了法庭。主审法官对屡次失约的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其表示悔改,并做出分期还款计划。王某再一次选择相信他,并对利息、迟延履行金等全部放弃,镜湖区法院予以确认并据此作出民事调解书。然而好心并没有换来好报,滕某根本没有体谅王某的善意。尽管从达成调解到第一期还款日,中间隔了5个多月,滕某仍然没有偿还一分钱。

  2021年1月,忍无可忍的王某向芜湖市镜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后,被执行人经传唤来到法院接受调查处理。有过应诉经验的滕某仍自说自话,将责任全部推卸给他人,却只字不提还款之事。不能让老实人总是吃亏,不能让“老赖”逍遥法外!滕某的种种行为已构成拒绝履行、抗拒执行,执行人员于是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这笔要了十年的“猪肉”账,在执行立案十五日后,全部执行完毕。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孙芮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