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法律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1-03-05 15:40
摘要

  “如今有了法律方面的问题,再不用到处跑,在家门口社区便能找到专业律师答疑解惑,真是太暖心了!”家住镜湖区棠梅社区的应奶奶如是说。

  2020年6月,应奶奶之子杨某强因脑出血急需手术。着急筹钱的应奶奶,想尽快出售其老伴留下的房产,可作为继承人之一的杨某强因手术后神志不清、不能言语,无法配合办理出售房屋的相关手续。彼时,近80岁高龄的应奶奶为此四处奔走,问题却始终未得到妥善解决。同年7月,她来到当地社区求助,棠梅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同社区法律顾问李飞虎律师取得联系。考虑到应奶奶年事已高,处理相关事务存在诸多不便,李律师提出合理化专业意见,由杨某强的儿子杨某宇向人民法院申请认定杨某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其担任杨某强的监护人。

  有了解决方法,可申请书的撰写却又难住了应奶奶一家。在征得应奶奶家人同意后,李律师代写了关于认定杨某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书,并交由杨某宇向人民法院进行提交。经法院审查,宣告杨某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了监护人。这下,出售房屋手续终于可以顺利办结,应奶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镜湖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了帮助像应奶奶这样的基层群众切实解决法律方面的困难问题,镜湖区司法局在全市率先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公益法律服务下沉,安排专业律师定点对接村(社区),更好地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谢芸 通讯员 刘静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