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爱镜湖 争做新时代雷锋

时间:2021-03-05 09:31
摘要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2021年3月4日,大砻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镜湖区宣传部(文明办)开展以“爱镜湖·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直机关、社区、公共单位和小区等百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拉开了3月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分工明确,为辖区的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理发、维修小家电、法律咨询和环境整治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9点,北门口社区红色义工站理发师志愿者准时到达雅乐苑小区,依次为居民群众安排就座,他们掏出工具、摆开架势、动作娴熟、一丝不苟地动手为居民理发,在老人等候理发的同时,志愿者们陪着老人拉家常,聊聊生活琐事。有位老人说:“因为患病,现在行动越来越不行了,平时理发很不方便。”听到老人这样说,我们的志愿者,也是“芜湖好人”侯小保同志说到:“以后叔叔需要理发直接给我打电话,我免费来家里为叔叔理发”,老人听后连忙道谢,志愿者的行为,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图片10.png

  在淳良里社区门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开展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家电维修、法律咨询、义务帮忙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参与。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仍将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帮助。”

图片19.png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教场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皖医二附院深入辖区开展关爱退役老兵志愿学雷锋活动。在退役老兵家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边志愿者给老人测量血压,耐心为老人诊脉,细致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完对老人的诊疗结果提出了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另一边志愿者拿着拖把、扫帚、抹布等工具,一丝不苟地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厨房,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儿,老人家中变得亮堂堂。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主动与老人话家常,对老人嘘寒问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迎接春天 守护美丽青弋江”,金马门社区党委、团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江河沿线环境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沿着青弋江大砻坊段巡逻,清理沿途草丛、石缝里的塑料袋、纸片、易拉罐等垃圾。大家身体力行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母亲河”的承诺。开展这次活动是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珍爱水资源,保护河流,为建设美丽青弋江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康复路社区融汇锦江小区内,戴着“小红帽”的忙碌的身影此起彼伏,原来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社区的步行砖道上义务除草,美化小区环境。在现场,志愿者们戴上手套、铁锹等工具,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有人负责拔草,有人负责清理,还有人负责清运,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志愿劳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奉献”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社区公共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图片17.png

  今天下午,在古城谯楼广场上出现了一抹抹“志愿红”。在这里,来自区纪委、街道机关支部、古城社区、芜湖二中、皖医二附院团和古城文旅公司党支部的志愿者联合开展爱古城爱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古城,在商业内街对街面漂浮物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并拿起抹布,手套扫帚等工具进行清扫,在劳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为镜湖区新的名片——古城老街营造了文明,洁净,和谐的环境。

图片18.png

  此次“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互动,接下来,大砻坊街道仍将继续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而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