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芜湖市开出首张食品浪费“罚单”

时间:2021-05-12 10:37
摘要

  日前,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餐饮单位作出“警告”行政处罚决定。这是芜湖市开出的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反食品浪费法》于今年4月29日公布实施。5月8日,该局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万达广场、八佰伴广场的餐饮经营单位。检查重点聚焦餐饮单位是否按照法律要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合理确定食品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大多数餐饮经营单位都在店堂内、餐桌上张贴了“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等宣传桌贴,部分餐饮店提供了小份餐饮,自助餐也提出了防止食品浪费要求等,通过询问店内工作人员,《反食品浪费法》知晓度也比较高。但是,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家火锅店和一家麻辣烫店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按照《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对这两家餐饮服务单位给予警告处罚,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旨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案释法,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王世宁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