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规划师进社区 吹响城市更新冲锋号

时间:2021-08-31 09:06
摘要

  8月28日上午,镜湖区召开城市更新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出席,副区长芦义主持,会议形式别开生面,以街道社区为主角,轮番登场汇报街道片区更新方案,涉及相关社区补充社情民意,城市更新战略合作方补充构想,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为镜湖区“十四五”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奠定主基调,为规划师进社区,推进我区实施城市更新大会战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交通局关于城市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情况,而后各街道逐一汇报片区更新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详细调度,并明确可行方案。

图片1.png

  会议成果显著,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首先肯定了绝大多数街道、社区汇报的方案,都是贴合实际情况、贴合群众需求、贴合市场主体利益,是确实可行的;强调要求:一是将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行,区政府制定《镜湖区城市更新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工作;建强组织力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由分管区长牵头组织住建局建立专门办公室,各街道要明确相应科室组织实施。二是已明确项目立即开展前期工作,具有成片更新改造和运营的项目,愿景明德集团参与,各街道全力配合;单独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街道做好规划设计等工作;列入成片更新规划的,由区更新办牵头负责专项规划设计。三是继续开展学习“学习合肥、追赶合肥”活动,成片更新项目的单位,相关街道、社区、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合肥参观学习,学习借鉴城市改造、运营先进经验做法。四是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确定项目的街道成立以社区主任为组长、改造片区党员为骨干的群众性组织,参与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运营、管理方案设计的全过程。五是加强工作调度,区政府实行周例会制度,一周回顾、调度、部署推进工作。六是充分发动社区力量,各街道发动社区开展拉网式摸排,全力配合规划师进社区,实施规划方案全覆盖,科学制定五年改造提升计划,力争五年内实现城区品质大提升。七是实施两个专项行动,区城管局负责开展违法建筑拆除专项整治行动;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开展强弱电、燃气、杆线管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