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教育局开展“三个一”活动

时间:2021-09-10 09:06
摘要

  连日来,镜湖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三个一”活动。

  在“一份承诺”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一次“赓续百年初心、拒收节日贺礼”的承诺签名活动。

  在“一声问候”活动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积极在学生中倡导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老师庆祝节日。通过和老师分享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句真诚的祝福,一份整洁的作业,一张自制的敬师卡,正确引导学生用健康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问候。同时加大典型选树和事迹宣传,注重挖掘教师身边的榜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在“一段感悟”活动中,教师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生涯中的所思所感,撰写“我的师德感悟”。并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沙龙等多样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同频共振,讲述师德故事,分享师德感悟,弘扬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俊 承孝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