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爱心零距离 中秋晚餐情暖户外劳动者

时间:2021-09-18 09:09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酸辣溜鱼片、毛栗烧鸡、白切鸡、凉拌黄瓜…一道道家常菜伴着中秋的团圆味滋润着49位户外劳动者的味蕾,温暖着他们的心田。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十分感谢街道和工会给我们做的这一顿晚餐。”9月17日下午,刚忙完活的环卫工人张先翠和同事们前往张家山街道邢家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赴约一场特别的晚餐。

微信图片_20210918113304.jpg

其乐融融 共进晚餐中

  热闹的邢家山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内,明亮的屏幕上,“中秋赏月爱心零距离,深情厚谊最美劳动者”的标语引人注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做好准备接待一批即将到来的特别的客人。下午4点30分,满面喜色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外卖员坐满社区大厅内布置好的座位上,等待观看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018.jpg

户外劳动者共看文艺汇演

  曼妙的舞蹈《万疆》、悦耳的女声独唱《望月》、经典的越剧歌曲表演唱《明月几时有》、流畅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映山红》,一个个精心策划的节目为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上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026.jpg

舞蹈《万疆》表演中

  据悉,邢家山社区“中秋赏月爱心零距离,深情厚谊最美劳动者”中秋活动由镜湖区委组织部、张家山街道党工委和镜湖区总工会主办,通过组织户外劳动者一起观看文艺汇演、品尝月饼、拉家常和现场送温暖的方式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家门口的佳节氛围,不断提升劳动者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表演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49位户外劳动者分别拿到了一份精美的月饼礼盒,并在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中感受着中秋团圆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022.jpg

中秋关怀 温情时刻

  “本次中秋慰问劳动者活动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张家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镜湖区总工会牵头组织打造的‘零距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针对辖区内一线劳务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就餐难、购物难等难题,开设了食堂、购物专区、图书阅览室、休息室等场所,并配备了中央空调、桌椅、风扇、饮水机、应急药箱、消毒柜等基本设施和物品,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避暑休息提供便利,实实在在地成为了户外劳动者们的‘歇脚地’‘加油站’。”

环卫.jpg

聚焦劳动者 送关怀

  在现场,镜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创建工作是工会系统打造的一项服务职工群众的品牌工程,镜湖区总工会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模式和专项活动内容,在高质量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四送服务的同时,增加节日慰问等送关爱活动,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后续,镜湖区总工会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样板,向全区近六百个基层组织推广成功经验,用爱心织密服务劳动者的工作体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赵倩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