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适老化改造让老人幸福满满

时间:2021-09-26 09:38
摘要

  “我家厕所大升级了,之前的简易蹲坑改为了现在的抽水马桶,如厕方便多了;政府还为我安装了扶手,铺了防滑地垫,配了洗澡椅,现在洗澡安全也有了保障,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家住镜湖区方村的罗继荣老人电话里,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罗继荣老人是方村的一位独居老人,平时话不多,居住环境也较为简陋。面对老人的困难情况,镜湖区民政局一直牵挂于心。今年8月份,镜湖区再次启动了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以全区9个街道为试点,通过摸排,确定了50户改造实施对象,罗老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不只是罗老,镜湖区重点为50户改造实施对象解决老年人在如厕、洗澡、起居、行走、居家安全等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做到先评估确定方案,再施工改造,最后配置辅具设备,让必备功能的生活设施更加安全、便利。

  家住旭日天都小区的孤寡老人王守保也是本次重点改造对象,老人腿脚行动不便,今年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老人家,告知适老化改造政策和改造内容,并与老人确认个性化的改造方案。随后,改造机构准备好材料进场施工,并积极响应老人需求,实时跟踪施工进度、监督施工现场,尽量减少施工对老人正常生活的影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造工作。经过适老化改造后,王老的家焕然一新。政府不仅给老人家安装了扶手、马桶增高器,帮助老人安装照明遥控开关,还配备了适老椅、燃气报警器、防滑地垫、闪光振动门铃等,有效降低了老人居家发生意外的风险。

  目前,镜湖区改造工程已于9月底全部完成。为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关爱送到家”,镜湖区民政局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老人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实的问题,推进社区居家等行动不便老年人生活所需,不断提高他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芜湖镜湖城事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