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免费体检进乡村 医疗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9-29 08:51
摘要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9月27日,镜湖区卫健委组织美年大健康医护人员走进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开展医疗健康服务。两天里,医护人员为马厂村50—64周岁共567名老人开展免费体检,面对面进行健康指导。

  此次体检旨在让村民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体检现场,村民们早早前来排队登记信息、等候体检,医护人员则耐心为每一名村民抽血化验、量血压等,整个现场秩序井然。体检时,医生们一边仔细检查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一边询问既往病史,检查完后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及目前用药等情况,并就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今年50多岁的村民章其忠身患糖尿病,妻子身患精神残疾,是马厂村低保保障家庭,因长期低质量生活根本想不到还有健康体检。“这次免费体检解决了我不方便远距离就医的问题,让我及时知道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章其忠说。

  “过去村里很多老年人不重视体检,甚至对体检都还不了解,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医疗健康意识大幅提高。”马厂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这次体检是马厂村驻村工作队主动与镜湖区卫健委联系,为村民举办的一件大实事。此次体检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也增强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