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法院:结对共建促文明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1-11-11 09:35
摘要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展,近日,芜湖市镜湖区法院与方村街道合心村共同举行文明创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钱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贤佼,综合办公室主任谢长胜,合心村党总支书记胡文斌及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钱亚详细了解了合心村的基本情况、耕地面积、支柱产业发展现状、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并从专业的角度为其提供法律指导,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钱亚还对该村困难党员及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看望了张金海、梅守根等五户贫困家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与村干部积极协调解决,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镜湖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优势,积极与合心村开展互动交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全力帮助合心村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陈伟峰)

来源:安徽法院网   作者:陈伟峰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