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回声”芜湖再生艺术季开幕

时间:2021-11-21 11:26
摘要

  11月20日,镜湖区“回声”芜湖再生艺术季暨应天齐美术馆、书房城市(占川书局)在芜湖古城正式启幕。市政府副市长王芳,市文旅局副局长袁东方,市图书馆馆长陈修正,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副区长许伟,特邀嘉宾深圳大学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应天齐出席活动开幕式。

  活动在沙画剧表演中拉开帷幕,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为应天齐授予“荣誉馆长称号”并颁发证书。应天齐为“万人捡砖”活动的捡砖人和青年艺术家颁发纪念证书并进行了残砖传承仪式。鲁先贵为活动开幕致辞。

  王芳、鲁先贵、王建明、许伟、袁东方共同为芜湖再生艺术季暨应天齐美术馆、城市书房(占川书局)的正式启幕倾倒彩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芜湖书房•占川书局开放运营仪式,王芳和鲁先贵共同为其揭牌。

  作为镜湖区首个对外开放的芜湖书房,占川书局在保留芜湖古城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在书房的定位和功能上尊重今时读者,是中西合璧、古今相融的芜湖特色阅读空间代表。芜湖书房•占川书局现有藏书3万册,其中,芜湖市图书馆向其配送图书1万册。

  据悉,芜湖再生艺术季期间,除应天齐美术馆、城市书房(占川书局)的正式开放外,还将长期举行《梦回鸠兹》沙画舞剧演出、青年艺术家计划、记忆森林红色话吧、古城旧影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多元再现古城文化硕果。

来源: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